2012年6月10日 星期日

第一次去試鏡是怎麼做的?







一般第一次去試鏡是怎麼做的?

好多初次來試鏡的朋友常常問我,去做 casting,試鏡是要做些什麼呢?要準備些什麼呢?


試鏡一般分4部份,

1). 填表
     
中英文姓名
生日 (年//日)
身高
體重
三圍尺寸

2).  拍照片

輕鬆點,站好,開心點。
腰要挺直,唔好寒背,唔好搖身搖腿。
主要系拍
大頭照
全身照
左右側身照片

3). 拍自我介紹短片 大約10 ~ 20 秒,
 講自己的名字,年齡,高,重,工作,經驗興趣,專長。

4). 拍大約一分鐘短片,演戲,有對白講。



要如何做才可以增加被選中的機會呢?


1). 去參加試鏡,一定唔可以怕羞,唔怕面對陌生人,唔怕系 Camera 前講對白,跟隨對白和劇情要有演到戲出來。記對白唔一定要逐個字背出來,文字寫出來的有時跟講出來的是有一點差別的。情願講得出故事的重點,做到表情出來,要比一字不漏但是表情不配合來得好。


2).  要識得演喜怒哀樂的表情,感情系要發自內心,做個笑的表情,唔系咧開嘴 cheers 就叫做    笑,一定要發自內心的喜悅,眼睛都會笑出來先得。要有感情。


3). 講野要大聲 D,眼睛要聚焦,不可以閃爍。


4). 腰要挺直,唔好寒背,唔好搖身搖腿。



要記住,一個角色系有好多人去爭的,獲得演出得機會真系好不容易的,除了外形合適劇情之外,最重要都系演技。


如果你有興趣業餘試下電影或者電視廣告的拍攝,


請電郵以下你的個人資料和近照到 stanleycasting@gmail.com


中英文姓名
生日 (年//日)
身高
體重
三圍尺寸
電話號碼
三個月內的照片大約10
大頭照
全身照
左右側身照片

平時留意我在facebook post 的招募消息,見到合適你扮演的角色,請你send message給我捧下場。我會 send 你的個人資料和近照去我的 client的。


如果合適你的角式,我會聯繫你去casting的。

add me in facebook : stanleycasting

加入 facebook 群組: Hong Kong Casting



謝安琪

囍帖街

作曲:Eric Kwok
作詞:黃偉文
編曲:Eric Kwok監製:Eric Kwok

忘掉種過的花 重新的出發 放棄理想吧
別再看 塵封的喜帖 你正在要搬家
築得起 人應該接受 都有日倒下
其實沒有一種安穩快樂 永遠也不差

就似這一區 曾經稱得上 美滿甲天下
但霎眼 全街的單位 快要住滿烏鴉
好景不會每日常在 天梯不可只往上爬
愛的人 沒有一生一世嗎
大概不需要害怕

忘掉愛過的他 當初的喜帖金箔印著那位他
裱起婚紗照那道牆及一切美麗舊年華 明日同步拆下
忘掉有過的家 小餐枱沙發雪櫃及兩份紅茶
溫馨的光境不過借出到期拿回嗎
更多更詳盡歌詞 在 ※
等不到下一代 是嗎

忘掉砌過的沙 回憶的堡壘 剎那已倒下
面對這 墳起的荒土 你註定學會瀟灑
階磚不會拒絕磨蝕 窗花不可幽禁落霞
有感情 就會一生一世嗎
又再惋惜有用嗎

忘掉愛過的他 當初的喜帖金箔印著那位他
裱起婚紗照那道牆及一切美麗舊年華 明日同步拆下
忘掉有過的家 小餐枱沙發雪櫃及兩份紅茶
溫馨的光境不過借出到期拿回嗎
終須會時辰到 別怕

請放下手裡那鎖匙 好嗎






 劉華教你第一次去試鏡應該怎麼做




劉德華的第一次做主角拍電影是怎麼做的?

在劉德華還沒紅之前,曾經接演了一些小角色。名不經傳。

後來是周潤發的《鱷魚潭》,里面需要一名殺手,選上了劉德華。


這已經是劉德華第二次和周潤發合作了。周潤發是超級巨星,大忙人,不僅是廣大影迷心目中的偶像,也同樣是像劉德華這樣一些初出道者的偶像。演《蘇乞兒》的時候,劉德華扮演過一角,只是角色太小,大概沒有引起周潤發的注意吧?他們之間,幾乎沒說過話。這次,演殺手,哪怕只是一個不起眼的角色,劉德華同樣認真對待,演得十分投入。

一場打鬥拍完,下場休息,周潤發主動走過來,問他:“你是訓練班第幾屆的?”
“第十屆。”劉德華有些激動,沒料到自己心目中的偶像會主動和自己說話。
周潤發說:“身手不錯呀。”
劉德華笑了笑,告訴他,還在讀中學的時候,他曾和好朋友一起拜師學過洪拳。

周潤發看了他一眼,對他給大家理髮頗有印象,便問他:“你也學過理髮?”
他帶點羞澀地說,他爸爸喜歡替人理髮,開始,他是當下手,後來,自己也學會了,閑著沒事的時候,就喜歡弄一弄。
導演喊周潤發上場,周潤發站起來,在劉德華的肩上拍了拍,說:“好好幹。”

一個鏡頭拍完,周潤發下場了,竟然再一次走到了劉德華身邊,閑聊起來。劉德華談起了自己心里的郁悶。他一直覺得,自己在藝訓班所獲得的A,並不是老師亂給的。可到了電視臺,卻一直得不到重用,為此,他非常苦悶。尤其是不久前,他和黃秋生有一次合作,他自覺已經非常努力了,不料被黃秋生劈頭蓋臉地大罵一通。別的話倒也算了,只有一句話,黃秋生罵他是花瓶,一點演技都沒有。這句話深深地刺傷了他。

周潤發揮了揮自己的手腕,亮出腕上的勞力士金表給他看。此時的劉德華,如果能夠撈到小角色的話,演一場戲,大概可以獲得一百到幾百的片酬。如果沒有片酬可撈,也就是每月1800元的薪水。這樣的收入水平,維持生活還緊巴巴的,一塊十幾萬的勞力士表,對於他來說,簡直就是天文數字。


周潤發說:“你一定也聽說過我當初跑龍套的故事吧?
凡事都有一個過程。
做人最重要的,第一是對自己有信心,第二是要努力。
只要你努力了,總有一天,你也會有勞力士表,

你也會有一切。”


從此之後,在劉德華的心目中,周潤發亦師亦友,對他滿懷著一腔尊敬。其實,此時的周潤發,連劉德華的名字,都還不知道。
不知道名字,不等於沒有印象。周潤發對劉德華不僅有印象,而且印象很深。

後來有一次,夏夢找周潤發拍《投奔怒海》,周潤發拒絕了,同時他對夏夢說:“有個人,我覺得挺合適,你不妨找他試試。”夏夢沒料到周潤發會給自己推薦演員,便問:“誰?”周潤發說:“叫什麽名字我不知道,是藝訓班十期的。前不久還在我的《鱷魚潭》中演過殺手。”
夏夢進行了一番了解,知道周潤發指的是劉德華。

她約劉德華見面。她戴著一副墨鏡,看起來精明能幹又有些神秘。當時,《投奔怒海》劇組已經去了海南島,男主角卻還沒有確定的人選,所以,她顯得有些急,見了面便是開門見山,半句客套都沒有。

她說:“劉先生,真的非常抱歉找得這麽匆忙,因為電影已經開拍了。我們現在找你演的這個角色,一開始考慮的是周潤發,但是,他拒絕了,所以,我們不得不另找別人。這是劇本,你可以拿回去和公司商量一下。但抱歉的是,我們的時間很緊迫,請務必盡快給我一個答複。”

劉德華說:“好,我保證,24小時之內給你答複。而且,我也可以給你一個初步意見,如果公司沒有意見的話,我本人也不會有意見。”聽了他這話,夏夢露齒一笑,並且坦率地對他說:“我到現在才笑得出。劉先生,真的很抱歉,我們只能給你這麽短的考慮時間。”

當時對於劉德華來說,他只是個新人,電影還只拍過《彩雲曲》,而且那也只是一個小配角而已,就算是在自己的公司內部,每天都有好幾部電視劇同時在拍,他都撈不到角色,現在人家能夠給他一個男主角,而且還以前輩身份如此客氣和謙恭地對他說話,他是既受寵若驚,又感激涕零。

周潤發不肯接這部電影,是害怕因此失去臺灣市場。他拒絕的同時,推薦了劉德華。

有了第一部打下的基礎,又有許鞍華這樣新潮且頗具實力的導演,劉德華如果能夠成為其中重要的一名演員,對他今後的演藝事業,絕對具有劃時代的意義。
可是,周潤發拒絕是因為怕失去臺灣市場,劉德華想,周潤發顧忌臺灣市場,難道他就不應該顧忌嗎?一個疙瘩在心中結下了,翻來覆去想了一個晚上,接下來吧,似乎對自己會有不利的影響,拒絕呢,又實在可惜了這次機會。至於夏夢提到和公司商量這件事,他心里很清楚,公司是不會拒絕的。在公司內,他並不受重視,如果去給別人拍戲,他還可以為公司賺一筆錢。

輾轉一個晚上沒睡好,第二天一早,便設法和周潤發連繫。他知道周潤發在堅城片場拍片,便往片場打了一個電話。周潤發接起電話問道:“哪一位?”他說:“我是劉德華。”周潤發楞了一下,反問:“劉德華?”他的記憶中顯然不曾儲存這個名字。劉德華連忙說:“那個跟你一起拍《鱷魚潭》的小子,第十屆藝訓班畢業的。”周潤發這才哦了一聲,想起來了。

劉德華說:“我聽說你推薦我去演《投奔怒海》,謝謝你。

周潤發說:“這是小事一樁,不足掛齒。”

劉德華又說:“可是,我有些問題,想不清楚,想請你幫我出出主意。”周潤發想了想,說:“我正在三廠拍戲。你如果現在過來,我們可以談一談。”

劉德華趕了過去。周潤發正在拍戲,他在旁邊等了一下。周潤發拍完了,向他招了招手,向路邊的一塊石頭走過去。他跟了過去,隨他坐在那塊石頭上。劉德華再次對他推薦自己表示了一番感謝,然後說:“我很希望接拍這部戲。但我的問題跟你一樣,同樣擔心市場上的問題。如果我上了這部戲,我的臺灣市場豈不也有危險?”

聽了他的話,周潤發無奈地看了看劉德華,似乎想罵他一頓,又有些不忍。心想自己的一番苦心,他當作了什麽?他問:“你告訴我,你哪裡來的臺灣市場?”
一句話問得劉德華傻在了當地。是啊,他哪里來的臺灣市場?臺灣有人知道他劉德華嗎?


周潤發站起來,說:
“別怪我直言。你好好地想一想吧。
你連香港市場都沒有,哪里來的臺灣市場?
本來就沒有的東西,哪來的失去?”

劉德華有點醍醐灌頂之感,同時又有些尷尬,進退兩難。
那邊要周潤發上場了。周潤發拍了拍他的肩膀,最後說:“拍了,你起碼會有香港市場和中國內地市場,推了,你就什麽市場都沒了。對你來說,這是一次絕好的機會,你小子要好好把握住,千萬別輕易放過了。”

回到公司,對負責人說了,他們沒有意見。劉德華立即給夏夢打電話。夏夢非常高興,答應立即著手安排機票......


從周潤發的身上,我們學到的是一種大器的態度。

本文摘自劉德華傳-遇上周潤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